雲林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后里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大雅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

《我渴望成功》  每個人都有渴望,山村的孩子渴望讀書,窮人家渴望自己可以馬上金錢萬貫,城里的孩子渴望不用讀書……但是,我渴望成功,這樣就可以品嘗到因為成功而帶來的碩果,是那么香甜,每當我看見別的同學捧著用自己汗水澆灌出的碩果時,我感到十分慚愧,因為從一年級到五年級,因成功而使我開心的事寥寥無幾。  我渴望成功,但是也經歷了許多失敗,那是四年級的某節語文課,王老師把我們叫出來說有一次大賽,要我們寫一篇作文交上去,我想,我要抓住這次機會,不讓它從我眼皮底下溜走。在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醞釀這篇作文,我覺得要寫這篇作文,要好好觀察。星期天晚上,我的作文誕生了。第二天,我把作文交給王老師。下午,王老師快要上課時走過來對我說:“你的作文不錯,先放在我那吧。”頓時,我欣喜萬分,恨不得老師會馬上交上去,讓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。連續幾天,我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,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,可謂“度日如年”啊,盼呀盼,幾天過去了,王老師終于宣布了,我一顆懸著的心,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我已經不敢去想:如果,萬一……‘怦怦怦’我的心直跳,我咬咬牙,緊握拳頭,可王老師念完了其他同學的名字,可就是沒有念我的名字,我失望至極。在回家的路上,我在想:“為什么我的作文每次都沒被選上?”  這次我真的好失望,俗話說得好:“不以成敗論英雄!”我已經暗下決心,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的學習。  《我渴望成功》  有的人渴望自由,因為自由的生活是無拘無束的。有的人渴望飛翔,因為可以清楚的看清世界萬物的奧妙,讓人有一種充實的快感……可是我不像你們那樣想,我渴望成功,因為我認為成功的感覺是世界上最美的享受,它能給我帶來一種由然而生的力量催使我勇敢堅強的往前進。  人生就象是在攀登一座座陡峭的山峰,然而這里只有兩條路可選,要么就是象山峰舉手投降,那么你就注定失敗,成功之路就是離你越來越遠,它只能遠遠的看你從它身邊走去,只到永久消失。還有一條就是跟山峰斗爭到底,永不放棄。選擇這一條路的人,他們就會永遠的面上含笑,知道抵達成功的彼岸。所以我渴望成功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考試中得到成功。因為成功能給予我奮斗的動力,讓我能再接再厲,不被考試嚇倒。這時的我才能信心大十足,勇敢堅強的朝著前方走去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美好的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嘗試中得到成功。因為很多人都因為自己第一次的失敗而變的很不相信自己,覺得自己很無能,居然連嘗試一下都不能。因此我渴望在嘗試中得到成功,它能讓我告別憂郁,告別煩惱。從而發現一個全新的自我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快樂的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挑戰中得到成功。因為它已表名我已成功的接受了挑戰,并且很優秀的完成了挑戰。從而會不畏艱難的繼續去創更大的輝煌。讓我變的更加優秀,更加充實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自豪的。  我渴望成功,成功是我們活著的追求,誰不希望自己在生活的每時每刻都能讓成功圍著你轉,一直跟在你的身邊。成功的感覺是美好的,是快樂的,是自豪的……這就是一個渴望成功的我!!  《我渴望成功》  愛迪生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。”  有的人渴望自由,因為自由的生活是無拘無束的;有的人渴望飛翔,因為可以清楚的看清世界萬物的奧妙,讓人有一種充實的快感……可是我不像你們那樣想,我渴望成功,因為我認為成功的感覺是世界上最美的享受,它能給我帶來一種油然而生的力量催使我勇敢堅強地往前進。  人生就像是在攀登一座座陡峭的山峰,然而這里只有兩條路可選:要么就是向山峰舉手投降,那么你就注定失敗,成功之路就會離你越來越遠,它只能遠遠地看你從它身邊走去,直到消失;還有一條就是跟山峰斗爭到底,永不放棄,選擇這一條路的人,他們就會永遠地快樂,直到抵達成功的彼岸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考試中得到成功。因為成功能給予我奮斗的動力,讓我能再接再厲,不被考試嚇倒。這時的我才能信心大十足,勇敢堅強的朝著前方走去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美好的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嘗試中得到成功。因為很多人都因為自己第一次的失敗而變的很不相信自己,覺得自己很無能,居然連嘗試一下都不能。因此我渴望在嘗試中得到成功,它能讓我告別憂郁,告別煩惱。從而發現一個全新的自我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快樂的。  我渴望成功,渴望在一次次的挑戰中得到成功。因為它已表名我已成功的接受了挑戰,并且很優秀的完成了挑戰。從而會不畏艱難的繼續去創更大的輝煌。讓我變的更加優秀,更加充實。這時成功的感覺是自豪的。  雖然,成功都是看似離我很近卻很遙遠的,是可望不可及的,但是,成功其實很簡單,它有時就在你的眼前,可是你就是沒有把握好它,所以成功留給了別人,在你面前悄悄的溜走了。  愛迪生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。”沒錯,如果這些我們沒有付出行動與努力,我們就永遠不會成功。  然而,想要獲得成功,就必須付出汗水,成功與付出是成正比的。如果沒有付出,就不可能會獲得成功。分頁:123

下雨啦 文/趙山水 “嘩啦啦,嘩啦啦,”下雨了! 太陽公公今天休假了,天空陰云密布,風姑娘也趕來湊熱鬧,雨先生興奮地飄灑著雨滴,淘氣的雨滴更是蹦蹦跳跳,它跳到樹上給樹葉洗洗澡,蹦到人們的雨傘上滑滑梯,躍入田野給土壤喝口水,撲向大樓給樓房洗個臉…… 雨嘩嘩地下著,密密的,斜斜的,像一串串的珠子往下落。雨點兒砸在地上濺起一朵朵的小水花,街上的人們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,像一朵朵盛開的鮮花,小朋友穿著雨鞋、披著雨披,快樂地踩著積水發出“啪啪”聲,遠處的高樓大廈在雨中變得朦朦朧朧…… 到了下午,雨漸漸變小了,被大雨清洗過的空氣變得非常濕潤、清新和涼爽,剛洗過澡的花兒開得更加鮮艷,小草和樹葉也變得更加翠綠了。 這場大雨下得真是痛快! 聽見、下雨的聲音 文/他城、失她心 時光流轉,歲月蹉跎。轉眼間,又是一年深秋。也許,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動物。會想起很多事,記起很多人。而且、多半都是痛苦的。這種情緒控制不住,輕輕一碰就洞穿心底。 依稀記得那年深秋,那個雨夜。一場突如其來的重感冒,驚醒了夜的寧靜。看著你略帶疲憊的身影。看著你被雨水打濕的臉龐和懷里完好無損的感冒藥,這一刻、我仿佛聽見了全世界花開的聲音。似乎已經習慣了你的好,習慣了你的無微不至。也許人總是這樣,習慣了給予,卻忘了付出…… 有人說、愛是難以抑制的毒藥,一旦沾染變會變得無可救藥。我像是被寵壞的小孩,沉浸在你給予的溫暖里。忘記了付出、忘記了感激,更忘記了要把你緊緊的擁抱。愛在過境、緣分不停,誰在擔心、茫茫人海,我們都忘記了珍惜。 曾經的心、一直憧憬未來,卻忽略了身邊的溫暖。兩個人相處久了,是一種可怕的滲透。哪怕是缺點、也會深深的烙印在骨頭里,流進血液中。只要深愛過,離開的時候誰不是心痛欲絕,我們拼盡全力帶走了心臟,也只是給自己一個心痛的借口。 總有人說:在這個世界上,并沒有誰離不開誰。這世界少了誰,地球還是一樣會轉。但我們的生命中,卻總是有那么一些不可或缺的人,少了他、似乎缺少了一個開心的理由,一個可以停留的港灣。似乎已經習慣了你在身邊的日子,習慣了吃飯擺兩雙碗筷,看電影總是會多訂一張票。難過的時候總是想找你訴說、我就像是丟失心愛的玩具的小孩,不停的想把你找尋……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剪接的風景,蕭瑟的秋風,吹起了夢里的某個曾經。在那段被深埋的記憶中、依稀殘留著你如花般的倩影。我們都是頑石,卻經不起時光的打磨,終究會歸于沉寂和平靜。 下雨天了 文/_小小小迷-Vimy 下雨天了,聽雨聲,流水潺潺也很動聽,細雨纏綿,雨景也很迷人 可以笑的話,不要哭,想哭了,你看,天還是那么藍,很多都是不太聽說太理想的一切都很難觸摸到…… 可是我最怕空氣突然安靜,卻又喜歡安靜的一個人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但也希望被關心 最怕回憶里的我們還記得那么清晰又很怕會遺忘 每個人都會回憶過去期待未來,明天,永遠很美好,而過去參合著一些雜質。即使不那么美也要笑著說出來 人生總如夢,歲月卻是無情,驀然回首,燈火闌珊處,你在哪?昨天,已是錯過,或許不是錯過,只是過了……倒不如珍惜眼前把握現在,明天,你好! 最遙遠的距離是什么? 或許到不了的地方, 或許我們僅僅地擦肩而過, 或許我在想你、你卻不知道, 或許我不知道你在想我、還是已將我遺忘 睡覺了…… 把太細神經割掉,會不會比較睡得著…… 下雨的夜,夜下的心情 文/鏡泊晴嵐 深秋的最后一個雨夜,驚醒了沉睡的初冬,一場雨,仿佛寂寥了一個月之久的心境,歲月無情,就像多舛的命運,從指縫間稍縱即逝,卻留下了駭人的痕跡。 如夢如煙的歸程,注定是一個人的獨角戲,流水匆匆,舊時光里,那些紛飛的日子,都一并隨著雨落的靜默而選擇離去,流年里撕裂的歌謠,讓一段段令人發指的故事而變得血淚縱橫,緊扣心扉的深深傷痕,縱是不能抹去的心疼,生命不可替換,不可挽回,到最后,不過還是一場輪回的苦。 筆酣墨影,浮塵今昔,殊不知是多少疲憊的身軀,在風雨中輾轉,同行,曾多少次的夢回情擾,去追尋那些只言片語的感動,緬懷著無法褪去的嘆息,在這紅塵往事中,在柔軟的心湖上泛起一片悲傷落籍的漣漪。 是的,我總在尋找著,那個可以讓我呼吸的一隅,在這繁華的城市中,逃離著悲哀的旋律,潸然碎語,游思著清歡里細筆刻下的深匿,在無數次懷想中,尋找著小巷深處,小橋流水下的風燭殘年的憂郁。 是的,我總是這樣刻寫著屬于自己無言的心聲,在年少的懵懂里漸漸失去青春的喘息,然后在遙相輝映的落日深處,找回這潑墨的畫卷里,一紙濃重的描摹。擱淺的不僅僅是被風月折疊的不期而遇,而是那些生動的,可以自酌的深情。就像坐在這樣的山坡上,看云淡風輕,凝望的未來的恐懼,享受著此刻的安寧。 孤斟淺醉,在夜深人靜的時分,遣詞斷句,甚至是恐慌的去譜寫落花倩影的蒼涼,剎那蹉跎,盡管這世間茫茫,百轉柔腸。 山水重涉,錦衣戎裝,只身踏上故里的小路,懷揣著滿腔壯志,只為化客徒行。若生命生生不息,若靜守一份禪心,是不是羈絆的情感,也會隨著錯亂,在即將散場的帷幕里,作一次冗長的等待。 秋盡,冬至,一切都隨風淡去,包括那些單薄的背影,在倉促的疲憊中,踽踽獨行。 是的,我總是這樣勾勒出千絲萬縷的言語,念著本該屬于我逍遙的人生,吟誦著不朽的詩句,可是這樣充滿溫馨的世界,卻單單少了原本的自己,那些歌泣的回音,聲響,悠長綿延的,在跌巖起伏的激蕩中徘徊不前。 雨下了一整夜,換的沒有彩虹的晴天,艷陽再璀璨,也終究不過轉瞬即逝的風景,睜不開雙眼,松不開執著,只能任憑思緒慢慢,心念湛湛。 提起筆,都不知道能夠速寫出些什么,緊握的雙手,終究握不住應有的生活,已經再也沒有眼淚可以去醞釀,然后卸下偽裝,學著堅強,一次又一次,跌倒,爬起……一路踉蹌。 上帝賦予我生命,卻未告訴我怎樣繼續,上帝賦予我勇氣,卻沒有給予我應有的回應,上帝將我帶進人世間,卻賜予我不尋常的悲戚,我該怎么走這段殘缺的人生,我該如何走下去? 生活要繼續,卻不應該是這樣的繼續,我累了,有時候失去了信心。 無法忘記的殤,無法逃脫的枷鎖,一個人,一路背離。 下雨天 我喜歡下雨天,沒有特別的原因,就像小孩子吵了要給糖,一切如同冥冥中自有定數,我喜歡聽雨聲,喜歡踩著雨走,喜歡看雨寂寞,看它落下泡成一個圈,喜歡它溫柔地打落花瓣,喜歡它吹凈嘈雜,喜歡它沾濕萬物不拘一格的磊落和自由,就像追逐一場生命,放逐一些畏懼的逝去。 我記得南拳媽媽有一首歌唱到:下雨天該怎么辦。我覺得當時寫這首歌的人是懷著某種懷傷的情緒,她或者是失戀了還是被遺棄了,為了一些失去不復返的東西才會寫著這樣不快樂的詞,來紀念流露出這般揪人心上的酸楚。 小的時候,我常常一個人呆在樓上的瓦礫下,躺在陰涼的床板時或者悠閑扶著長凳坐著,安靜地聽完一場時雨。好雨不挑時節,西南那塊地也不是只有春季才淫雨霏霏,不出半月也總是散落些來,所以空氣也順著這種洗禮,十分干凈的洋溢著每個角落。在瓦礫下聽雨是一個十足享受的過程,除了可以清楚地傾聽到雨打瓦礫的清脆聲,每一次雨點忽左忽右時斷時續的漂移,抵達時都是產生高低不同的音調。我不是莫扎特的后裔,自然是不懂音律,好在我沒有受到世俗的污濁,我的心靈還可以觸摸到這些自然純潔的造物。 漳州的天氣甚是極好,四季溫和冬天也來得特別遲,都說是個頤養天年的去處,大抵也是因為這季節變化不大,恒溫順和的效果可以和年邁那種看透世事滄桑的豁達相匹配。這幾天漳州才開始下雨,小小的點滴維持了幾天,地上樹上也全都落得濕透,走進一觀,還可以摸些透涼的水珠子。倘若這個季節,故里那邊倒也是有些雨時常下起,只是,故里的季節分明,晚秋雖說有滿山的蒼竹綠松,行人路上也會堆積厚厚的枯葉,看到遠山透紅的楓葉和枯黃的苔蘚,心里多少會有些遇境傷懷的感慨。如今,即將入冬,很多地區早已是白雪皚皚,漳州的溫度依舊保持夏末的暖和,我不知道自己的內心是否是快樂的還是憂傷的,我帶著我的身體在空曠的操場走著,唯獨臉上沒有意思表示的表情活動。倘若真要說些詞語感嘆什么,快樂的是我不必裹著厚厚的毛衣外套,不高興的是,沒有那點惆悵的情緒總覺得少了一些趣味,想不起古時的箴言也記不得有些感動的事,因為溫度的保持不變,揪不出那些感時花濺淚的慰藉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在臺灣攝影師阮義忠的一張攝影作品里,一個男人躺在鐵軌上,聽枕木上從遠方隱隱傳來的火車震動聲。這個人,患了一種叫鄉愁的病。 我在城里的朋友朱二,五十歲那年關掉經營的店面,做了一個無業游民。朱二常帶著攝影機到離城十多公里的火車站轉悠。他喜歡拍攝火車照片,整理后放到博客上。我是他博客的熱心觀眾,火車的照片是灰白色的,有逝去年代懷舊的味道。我在夜里望著那些火車照片,常聽到火車穿過隧洞而來的轟隆聲。還有那些從火車上扛著大包小包下火車的人,他們各種各樣的目光:疲憊、尋找、驚喜、慌亂、急切……有天清晨,我打開朱二的博客,看見一輛即將啟程離開的火車,一個年輕男子站在窗外,踮起腳來與在車內的女子旁若無人地親吻,一個老大爺歪過頭去看報紙。 朱二有次喝酒時告訴我,有天他去火車站拍照片,一個頭發花白的老大娘下了火車,邁著蹣跚的腿朝他走來,怔怔地望了他一會兒,突然撲過來抱住他哭喊:“我的兒啊……華耕,找到你了,找到你了。”朱二那天鬼使神差叫出了聲:“娘,我就是你的兒!”朱二十三歲那年就沒了娘。朱二把老大娘攙扶到離火車站不遠的餐館里,點了幾個菜,和大娘聊了起來。原來,大娘是從河南女兒那里,一個人專程回故鄉來,就想看一眼老房子,找一找老房東。還有一件事,是大娘二十八歲那年,她四歲的大兒子華耕走失了,再沒了消息。大娘說,大兒子嘴角與耳根都有一顆痣,而朱二倆地方也有這樣一棵痣。朱二說,那天他喚了一聲“娘”,突然感到,好多年來一直壓在心里的沉沉心事終于落了地。他去火車站的拍攝與尋找,似乎就是等待這樣一次冥冥中的相逢,一次眼含熱淚的擁抱與呼喊。后來,朱二陪著老人在城里看老房子,可老房子在舊城改造中早已灰飛煙滅。老房東倒是找到了好幾家,幾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頓飯。幾天后,朱二又把老人送到了火車站。火車哐啷哐啷著徐徐遠去,朱二趴在地上,為老太太拍攝在火車上的照片。照片上,老太太發黑的眼窩里,有幾滴渾濁的老淚。 我發覺,在城里時常涌動的鄉愁,是從看不見的遠山裊裊而來。我憋得難受,又難以訴說,像海水在海里不安地搖蕩。我想喝一次大酒,把自己灌醉,卻又找不到那種澆透我心頭的老酒。于是,我就喜歡一個人去火車站溜達,似乎是去等一個從異鄉回來的朋友,或者一個回來尋親的老人,一個回來尋找她那初相識的女子。有天黃昏,一個背著雙肩包的女子下了火車,默默跟著我走了好遠一段路。等我一回頭,她就轉身離去。我畢竟不是她要找的男人,但我看見她了,這位素顏女子相貌古典清純,有眼袋浮現,大概是在火車上睡眠不好。等女子遠去,我返身繼續沿著鐵軌散步。鐵軌兩邊,有狗尾巴草在風中搖動。那是我故鄉山坡上最普通的草,我接連扯起幾根,放在嘴里嚼著,是淡淡苦澀的青草味道。 是在一年中秋節的月夜里,我靜悄悄離城,去了火車站。夜深了,天微微涼,一個中年男人下了火車,他沒乘車回城。我看見他漫步走向鐵軌邊,在一棵樹下,他點燃了一支煙。樹影婆娑的月光里,煙火閃爍的微光像一只螢火蟲。我也沿著鐵軌邊散步。那男人走過來,遞我一支煙,幫我點燃,沒說話,就轉身離去。這就像兩列迎面而來的火車,匆匆一點頭就各奔東西。 在火車站躑躅的那些人,是懷有鄉愁,是心頭相思,或者就是你幽靈一樣,獨處的時光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豐原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
台中大里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提供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台中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 》專業,細心,專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f68fnk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